close

申請文件的重頭戲---理由書和計畫書也完成囉

一開始就決定要用打字的我

在正式填到交協提供的表格之前

我都先用word打好草稿,修改得差不多後才複製貼上到正式表格中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寫的吧!


不論是理由書還是計畫書我都是先條列出重點

然後再針對每一個重點詳細說明

因為避免長篇大論的

審核人員可能會覺得落落長而草草看過

理由書的部分我分成三點來說明:

1.提升日語能力

   大致上說明一下自己為何學日文,對日文多麼有興趣,希望可以利用打工度假機會和日本人交流,多點日常生活上的對話

2.體驗日本各地的風土民情

   這一點呢就先說了一下自己之前去日本旅遊的經驗有多麼難忘,但每次都是短短的停留很不過癮

   希望可以更加深度體驗日本各地的文化,因此希望可以透過這次機會停留一年到各地走走

3.實現到國外生活的夢想

   就是著重在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夢想,希望能藉此次機會實現,也讓父母看到自己的獨立與成長


計畫書的部分我一樣分成三點,將一年分成三個時段來作說明

在每個時段將自己想去的地方列出來(這已經是經過濃縮的了,想去的地方可多著呢....)

大致上是這樣規劃的:

1.2010年10月~2011年3月

   以關東、信越、北陸和東北地區為主

   行程規劃:日光賞楓,長野滑雪,拜訪金澤城、兼六園、合掌村,參加岩手雪祭、秋田橫手雪屋祭

2.2011年4月~2011年6月

   以關西和九州地區為主

   行程規劃:京都&琵琶湖賞櫻,阿蘇火山,熊本城

3.2011年7月~2011年9月

   以北海道地區為主

   行程規劃:美瑛&富良野薰衣草花海,支笏洞爺湖國立公園,小樽&札幌


因為理由書和計畫書長相大概一樣,所以就只把其中一頁理由書貼上來

印出來的理由書長這樣:

理由書 

以上分享希望對大家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

當然,我也是參考許多前輩們的建議後決定這麼寫的

不過呀~在寫計畫書時一直覺得很矛盾

因為要去的點明明就有很多

但是卻不能把打工大喇喇的寫出來

我想審核的人一看就知道,就靠這些存款也想要跑這麼多地方

不打工肯定是辦不到的阿

就算有打工也還是件難事呢

畢竟要在日本生活可不容易呀

要有閒錢才有可能到處玩樂阿~

哈哈~儘管知道在日本生活大不易,但我還是很想衝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