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的平常日有兩天會去MOS上班

每次去都只有2個鐘頭

昨天是第三次進店,感覺有比較上手一點

但仍然會緊張,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除了菜單和收銀機的操作需要再熟練之外,還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有客人要離開時,必須馬上衝過去幫他收托盤並且擦桌椅

正在洗餐具時,有客人進來或是有餐點要送時,要趕快放下洗到一半的餐具

一切都是以客人為優先

送餐時還沒搞清楚那是甚麼漢堡也要趕緊送去給客人,沒時間讓我思考那些縮寫到底代表哪一種漢堡@@"

每次儘管都是兩小時且比較不繁忙的時段

但每次下班我都會覺得好像歷經了4.5個小時的奮鬥

因為同時要注意的細節好多,再加上那些菜單都是平假名

不是平常會常說的日文,有時念起來很不輪轉

越是不熟悉越是不敢大聲念,但這樣不行

聲音一定要夠大、有元氣才行,我要再加把勁!

目前遇到的搭檔除了日本人之外,還有兩個韓國人

其中一個日文很好,她沒說她是韓國人我還聽不出來呢

另外一個就稍微有韓國腔了

總之,希望我可以早點變得熟練一些,不想要丟台灣人的臉呀!

這幾次進店都是中島先生很認真的教我

他還把所有應該對客人說的話寫成筆記給我帶回家練習

P1100684.JPG 

P1100685.JPG 

另外,最近也收到之前一家公司面試的結果通知信

真的是相當慎重,原本想說沒來電話就是沒上了

沒想到還特別寄了一封信過來

雖然沒上,就留做紀念吧!

P1100683.JPG 

因為之後MOS的班表會怎麼排我也還不知道

但是已目前的狀況來看,一週兩天,一天又只有兩小時

這樣下去薪水都不夠付房租了......

勢必要再找另外一份打工才行

上週有去面試一間超市的收銀人員,目前還在等待結果當中

面試的感覺很不錯,但做決定的似乎是店長上面的manager

希望這份工作能夠被採用,這樣收入會比較穩定一些


每天待在家真的是會覺得很悶,但是也不可能太常跑出去玩

還沒有收入卻看著銀兩一點一滴消失是很恐怖的

這種情況下除了在家裡附近晃,就是去一些車資不是太貴的地方了

於是,上週六下午我去了一趟上野公園和阿美橫丁

之前有去過一次,因此對週邊不算陌生

阿美橫丁真的是人擠人呀!

而且到處都聽得到北京腔,陸客真的是很多,感覺很不像在日本

因為沒有特別想買甚麼,所以趕緊穿越這一區

上野公園前的電梯有動物裝飾

P1100686.JPG 

當天天氣狀況是陰天,不過天空的雲彩確是蠻美的,就拍起了天空

圖片2.jpg 

圖片3.jpg 

圖片5.jpg 

可能是因為週末的關係

公園內到處都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圖片1.jpg 

我繞著不忍池走了一圈

途中看到幾個賣關東煮的小攤販還有一間很有日本味的茶館

圖片4.jpg 

不忍池有一區湖面長滿了荷葉

P1100707.JPG 

另外一區則是有提供遊客騎乘天鵝船的服務

圖片6.jpg 

圖片7.jpg 

隨著天色漸漸變黑,天鵝船一艘一艘的停靠回岸邊

圖片8.jpg 

公園內的寺廟也點起燈、關起門了

最近天色暗得很快,5點半左右就漆黑一片了

圖片9.jpg 

沿路有浮世繪的燈籠裝飾著,有不少人專門為了拍攝燈籠而來

走到公園出口時大概是6點左右,真的是蠻暗的

再逗留可能又會遇見怪叔叔=.=回家去吧!

P1100742.JPG 

今天的月亮又圓又大,剛好是滿月呢!

圖片10.jpg 

回程經過阿美橫丁時依舊是人山人海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