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各個大學都會舉辦所謂的學園祭(類似我們的校慶)

11/21~11/23這三天是東京大學的學園祭

東京大學校區很多,這個學園祭辦在駒場校區,因此稱為駒場祭

東京大學的校慶,我也來去體驗一下吧!

一到車站我就嚇到了,因為人潮爆多的

車站內還多了許多站務員在幫忙疏導群眾

出了車站就是東京大學的大門,果然是人山人海的狀況

圖片1.jpg 

校園內有許多攤位,就跟我們台灣學校的校慶一樣

販賣著各式各樣的食物或是飲料

比起那些攤位,更吸引我的反而是校園內的景色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那青春洋溢的年紀,總覺得自己走過那些攤位,有那麼一點點的提不起興趣和融入其中

唉呀呀~一眼望去,大家確實都是大學生或是高中生居多

相較之下,自己就是....老了....

在逛校園的時候,我不知不覺會把東大的校園跟台大拿來做比較,可能因為都是第一學府吧!

圖片2.jpg 

這幾棟建築物,莫名的一直讓我聯想到台大校園...

圖片3.jpg 圖片4.jpg

台大有椰林大道,東大則是銀杏大道

銀杏大道下就是許多攤位,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

除了食物攤位之外,也有些社團的表演節目

圖片5.jpg 

六人美聲團體、樂團,還有在廣場上練習熱舞的學生們

圖片6.jpg 

這個兩人團體,一個彈琴,一個唱歌,讓我想到Kiroro

她們的歌聲也有那麼一點點Kiroro的感覺,就是乾乾淨淨,聽完卻會感動

圖片7.jpg 

球場上正在舉行曲棍球的比賽

大致上繞了一圈東大校園,離開校園時,門口的人潮還是一樣擁擠

圖片8.jpg 

青蛙似乎是東大的吉祥物,還蠻多人跟這兩個看板合照的

離開東大後,我往駒場公園邁進

在網頁上看起來似乎蠻近的,但其實有點遠,再加上一開始走錯了方向

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是閉園前的15分鐘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迷路,我拍到了美麗的風景

圖片9.jpg 

圖片10.jpg 

京王井之頭線沿線充滿了秋天的氣息,黃黃、綠綠又紅紅

圖片11.jpg 

這是另外一個公園: 駒場野公園

多了一個野就差很多,不過景色也不賴啦!

到達駒場公園時,因為快要閉園了,無法進入我想要去看的舊前田侯爵邸洋館

所以只好趕快去拍一下外觀也好,這可是我來這個公園的目的呀!

圖片12.jpg 

圖片13.jpg 

正面拍還滿有氣勢的,畢竟是個侯爵的宅邸嘛~

圖片14.jpg 

走到後面,因為樹木還蠻茂密的,宅邸看起來就剩下一咪咪了!

不過後面這個廣場滿布了落葉,讓宅邸似乎多了一種蕭瑟的感覺

圖片15.jpg 

把握閉園前的幾分鐘,我都在拍這一片落葉遍布的草地

因為也沒時間到其他地方了啦XD

圖片16.jpg 

今天看到最多的除了人潮,就是落葉了

回程在涉谷轉車時,小逛了一下涉谷

果然不管何時到涉谷,都是人潮洶湧的狀況

逛了一會兒109,覺得此地不宜久留

不是怕自己會花錢,而是這邊的服飾跟自己太不搭了,於是決定打道回府

圖片17.jpg 

蝴蝶結的聖誕裝飾還挺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