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捧由,這是一篇發洩的抱怨文章

若不想要影響心情就別看吧!

話說我進MOS至今已經兩個月了,班表一樣是一週兩次,一次兩個小時

還有可能隨時跟你說"明天妳就休假吧!不用來上班"

班少也就算了,還給我不定時取消班表!!!!

11月底負責排班的人,也就是之前提過的中島先生跟我說12月起會加長班表,也把班表大致上寫給我

從原本的三、四變成三、四、五,時數也從一次2小時變成3~5小時不等

因此我很開心的拿著MOS的班表給便利商店的店主,請她依照這個,排除MOS以外的時段來排班

兩邊的班表感覺都搞定了,喔耶!

但12月我第一次上班時,中島就跟我說星期五的班表弄錯了,那是別人的

然後,開始上班的時間也從原本寫的17點變成18點開始

我說: 這跟之前你寫給我的班表不一樣耶?!

中島回答:之前寫的我都不太記得了,抱歉阿!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有之前的五連休啦!

OK!我知道了,那班表就是固定三跟四,然後從18點開始上工

後來,上週四下班時中島跟我說12/23店長也幫妳排班囉!要記得來(因為之前這一天沒排)

但就在昨天.....

中島又跟我說: 妳明天(12/23)不用來了,沒關係吧?

我回答:沒關係!!!!

請問一下,除了這個我還能回答甚麼?

班表都是你們任性的隨意調整,也不會事先通知,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雖然內心很想罵,但是也只能在這邊發洩了不是嗎?


從2個月前進店開始,一直就有種這間店很沒有系統的感覺

因為班表每次都是我下班時問下次是何時上班?

然後也曾經發生過突然告知不用上班的狀況

他們用的理由都是: 妳還有很多事做不來,當天會很忙,妳就不用來了!!!

請問一下,你們有教我嗎?你們有讓我有機會學嗎?

這麼少的班,上班時店主又甚麼飲料都自己做,只讓我收銀和打掃

這樣的情況下,兩個月了還無法做所有的飲料

我也覺得很可笑,但這就是一個惡性循環阿!!!!

班少--->還有很多事不會--->無法獨自一人在外場--->班表無法加長

這樣下去,我只會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學會所有的事情不是嗎?

對雙方都不是一件好事,我覺得


除了班表任意調整取消之外,我每次去上班也都不知道今天會幾點下班,很荒唐吧!

我問過中島,他的回答是: 忙的話就到21點,不忙的話就到20點

根據這個月以來的統計,我幾乎都是20點時就會被告知: 辛苦啦!妳可以回去囉!

只有一次因為韓國的2PM在附近辦演唱會滿席,所以到22點才下班

因此昨天我就跟朋友約了20:30在附近碰面一起吃飯

But.....昨天店長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一直到21:30才讓我走,而且20點開始店裡半個客人都沒有呀!

真是見鬼了!!!!這樣的班表我完全無法掌握呀!!!!!

常常都是手上事情還正在做就突然被告知: 妳今天可以回去了!

我真的很無言.......也很無奈........

這麼短的工時又任意調動的班表,你們期待我何時可以完全上手呢?

我自己已經開始不再期待了....甚至開始覺得這是個可有可無的打工


班表的事情說完了,接下來是店裡幾乎所有人都是臭臉

姑且不論打工的大家

從店主、店長、中島先生,我以客人的角度來看都覺得你們一點都不親切

甚至覺得你們的臉很臭, 跟一般日本的服務業真的是天差地別阿!

昨天聽到店長在嘆氣說為什麼這麼閒呢?一個人也沒有

我真的很想回他: 你的臉這麼臭,誰想要進來呀!

遇到我不會的事情,他們都會覺得,這個你都不會呀!!! 

然後很不耐煩又不清不楚的教我,要我自己摸索

為何不自己親自操作然後一邊跟我說明呢?這樣一次我就懂了

讓我自己摸索的情況就是我可能搞砸了,他們再來生氣的處理善後

這樣不是浪費時間,又造成雙方心裡都不高興嗎?


接著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昨天晚上真的是很不happy

我正在做之前中島教過我的事情,拿泡過藥水的毛巾擦拭洗過的東西

之前被告知毛巾因為泡過藥水,所以擦之前要用清水沖洗一次毛巾

而擦東西時要擦的一滴水都不剩,因為有水滴就容易發臭

OK!我完全了解

因為這樣所以擦得很仔細,速度也就比較慢

但我想時間久了,我會變熟練,速度一定可以加快

昨天店長在洗東西,我在旁邊要準備擦東西

就在準備拿毛巾沖水時被他阻止了,要我直接擦(內心問號開始產生)

好!那就直接擦吧!

我擦了一會後

店長突然搶過我的毛巾說: 妳這樣仔細的擦要擦到何時?

然後開始隨便抹一抹就歸位,所有的東西上幾乎都還有很多水滴

內心再度產生大量問號????????

店長在擦的同時還很不屑的跟我說: 你甚麼都做不來呀!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超火大的

想想在這邊工作真的是沒有快樂過,每次都要被念好幾次

如果是教過我的東西,我還一直犯錯被念就算了,我會好好檢討

但是每次被念的都是我還很不熟悉的東西

還有這個擦東西的流程,請問我要follow誰呢?????

在MOS工作真的只有一再的挫敗感,完全不被信任的感覺很差,甚至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現在開始我真的會認真考慮辭掉MOS,專心一致在便利商店就好了

目前還再忍耐的階段,若到了極限,我會毫不猶豫的辭職。

 

又臭又長的抱怨文章,我真的是不吐不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