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兩篇文章有提到趕完兩場東京有名又美麗的聖誕燈飾的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去滑雪

因為從東京我住的地方出發需要3.5~4小時的車程

因此看完燈飾直接殺去朋友琦玉的家裡

琦玉到滑雪場會比較近一些,可以多爭取一些滑雪的時間

凌晨3點多才睡的我們,6點就要起床準備出發了

我是可以繼續在車上補眠啦,但是司機先生您真的辛苦啦!!!

一路開著高速公路北上,沿途所見的風景越來越有雪國的感覺

隨著兩旁山頭被戴上白色帽子的越來越多,我的心情也越來越high

畢竟在台灣生長了27年都沒有看過雪呀!

途中在一個休息站稍做休息,我也拍了一些美美風景

圖片1.jpg 圖片2.jpg

這一天天氣超好的,萬里晴空

不過雖然有太陽,氣溫還是蠻低的,耳朵和鼻子馬上就開始抗議了^^

稍做休息後,再次上路囉!

在群馬縣下了高速公路後,開了一段山路進入新潟縣

距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一路上我都捨不得補眠,一直在欣賞窗外的銀白色風景

圖片3.jpg 

我們跟在一輛觀光巴士後面無法超車,兩旁的地上、樹上和山頭都是雪白一片

再開一段後,我看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新潟苗場滑雪場

圖片4.jpg 

從遠方就可以看到在滑雪的人們了,雖然小的跟螞蟻一樣XD

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去體驗一下囉!

圖片5.jpg 

這是我第一次踩在雪地上,雖然積雪只有一點點,但就是要拍照留念一下啦!

左上是租滑雪用具和衣服的地方,右上是滑雪場上熱鬧的景象,一堆小朋友都超厲害的

對於第一次滑雪的我來說,換裝過程也是一項學習

大概花了30分鐘才著裝完畢,穿上滑雪鞋後請忘記妳有腳踝吧!

因為腳踝被固定住了,走路的方式也要有所改變才行

再來,為避免滑雪過程鞋子會鬆脫,滑雪鞋通常是又緊又重的

穿一整天下來腳是會黑青+痠痛的

我腳踝上的黑青到現在還沒消....天阿!(雖然已經不痛了啦)

圖片6.jpg 

我和陪伴我一整天的裝備們^^

著裝完畢,要開始練習滑雪前怎麼可以不拍照呢?

開始滑雪後摔倒都來不及,哪還有閒工夫拍照呢,哈哈哈~~~

在正式搭纜車上去之前,我們先在下方的平地練習走路、滑行、摔倒以及摔倒後怎麼爬起來

雖然朋友的滑雪經驗也不豐富(這次是第二次),但是當我的老師還是綽綽有餘的

沒錯,練習摔倒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在山上滑行時,若遇到非常狀況是需要自行摔倒的

例如快要撞到別人或是下面沒路了,再不摔倒可能會掉下去

練習了大概一個小時,我滿身大汗

沒錯,就是滿身大汗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再加上一直在運動,完全不會冷,反而還留了一身汗

所有的基本練習中,我想最難的就是摔倒後要自己爬起來

因為腳踝不能動,大部分須要靠雙手的力量用桿子撐起全身的重量

對於手無力的我來說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還有另一個方法是先卸掉滑雪板,爬起來後再重新穿上

但是每次都這樣穿脫相當花時間

再來呢,滑出去並不難,難的是要怎麼停住

這時要靠著滑雪板和雪地的摩擦來停住,說起來似乎很簡單

但是腳也沒啥力的我有時就是卡不住,就這樣一直爆衝直到跌倒XD

一整天下來我大概摔了十多次吧!

不過這算是少的,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朋友都帶著我一起滑,減少了我自己摔倒的次數

圖片7.jpg 

這是下午搭纜車上去後,要滑回底下中途的滑雪場風光

下午天氣有變陰天,還不斷的飄雪,這時沒有滑雪停下來休息時就真的會冷了

一邊飄雪又一邊滑雪,這樣的經驗我不會忘記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最好不要一下子爬得太高,因為妳可能會滑不回平地XD

我們只搭了一次纜車到最近的地方,滑回原來的地方時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再上去另一個地方了

因為途中會不停的摔,摔了要再爬起來就很花時間

因此會覺得好像往下滑了很久,但實際上只前進了一滴滴

我們買的是一天的券,可以滑到下午5點

雖然可以再買晚上的券滑到9點,但是對於沒有要在當地住宿的我們來說太晚了

回家的路可能會結冰無法通行

這一整天我很滿足!!!


接下來是番外篇....

本來的計畫應該是當天滑完雪就回家,因為隔天我要上班

但因為回到琦玉已是8.9點,朋友也累了

因此就這樣在朋友家多待了一晚

還好隔天是下午5點才上班,還可以緩衝一下

隔天回家前又繞去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晃了一下

這一趟旅程真是好豐富喔!

川越的街上充滿了古味,許多建築物保留了江戶時代原有的樣貌

圖片8.jpg 圖片9.jpg 圖片11.jpg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所以沒有甚麼人潮

聽說到了假日是會人山人海的

兩旁大多都是賣名產的店面居多

再來這個鐘樓可說是川越的地標了

圖片10.jpg 

原本是用來通知居民們火災的鐘樓

總覺得這邊有種京都花見小路的感覺,不過這裡沒有藝妓出沒就是了XD

圖片13.jpg 圖片14.jpg

這兩棟建築稍為現代了一些些,忘記是昭和還是大正時代的建築物了....

融合一些巴洛克元素,讓我想起了台灣的三峽老街^^

最後真的要再次感謝帶我出去玩的朋友

話說這次旅程的照片是用新相機拍的

因為我的舊小紅在聖誕節前宣告罷工了

正煩惱著要多出一筆額外花費的我,朋友說送我一台相機當做聖誕禮物

喔耶!真是太棒了!

現在要陪我繼續在日旅程的是小黑了

圖片12.jpg 

最後為小紅留下一張紀念照,但我無法拍小黑耶....

下方那個烏龜造型的是在川越老街買的點心啦,當地的番薯很有名

因此就買一個吃吃看了,果然是甜而不膩呀!

配茶一起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