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年前幾天就開始陸陸續續在電視上看到許多神社打廣告,歡迎來初詣

除了電視上,各個神社也幾乎都貼出初詣的時間

初詣是甚麼呢?

他就跟我們農曆過年會去寺廟拜拜是一樣的意思

祈求這未來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

許多人是跨完年直奔神社,除夕夜有的神社會有敲鐘除厄的儀式

我的除夕夜是在家看紅白度過了,隔天天氣冷且想說1/1當天神社一定人爆多

所以就選在1/2才去家裡附近的龜戶天神社初詣了

像是明治神宮、淺草寺這種有名的大神社(寺廟),1/1~1/3這三天去初詣的人數可是會破百萬人次的

一個人我就懶得去擠了.....

其實龜戶天神社在東京也算小有名氣,1/2當天去我也被人潮嚇到了

排隊將近一個鐘頭才能前進到神社正殿前參拜

圖片1.jpg 

進入神社鳥居前大排長龍的景象,旁邊有許多攤飯,章魚燒、串燒、甜酒.....

一邊排隊,一邊快要流口水

圖片2.jpg 

除了小吃的攤販之外,還有運勢抽籤的、射箭的

這個倒是跟我們的廟會蠻像的,吃的玩的攤販應有盡有

終於進入神社裡面的我再次被參拜的人潮嚇到了,你看看~~~

圖片3.jpg 

因為人潮眾多,為了隊伍可以順利前進和安全考量,神社內外都有許多警衛在幫忙控制秩序

許多人都會在初詣時抽張籤,看看新的一年運勢如何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怕,害怕會抽到不好的籤=.=,所以就做罷了

圖片4.jpg 

參拜完隨手拍了神社各個角落,都是人潮呀!

圖片5.jpg 

抽到不好的籤就把籤條留在神社裡

繪馬區滿滿的都是應景的兔年繪馬,內容幾乎都是學生祈求考試合格的居多

圖片6.jpg 

龜戶天神社也是個很好觀察天空樹成長狀況的地方XD

雖然在日本的期間無緣遇到他完工,但是還是會不知不覺就跟日本人一樣注意他的成長情形了

圖片7.jpg 

最後是我當天買的一個小小御守

因為樣式可愛又可以當做手機吊飾,二話不說買單

另外,紅色鳥居有藍天的襯托就是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