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出發去日本打工度假前,就已經決定這一次一定要去京都賞櫻了

雖然向便利商店和MOS請了一週的假

但實際待在京都的時間只有三天兩夜而已

為了節省交通費我是搭夜巴來回,所以前後要再多加一天的時間

第一天跑了很多點,行程如下:

西本願寺-->東本願寺-->哲學之道-->銀閣寺-->清水寺-->祇園(花見小路)

京都的住宿費較貴,所以我住在大阪,一晚2,000円

第一天早上7點多巴士到達大阪後,趕緊前往住宿地點check-in和卸行李

之後就搭著電車展開京都賞櫻的行程囉!

圖片1.jpg  

房間不大,配備也很簡單,為了省錢可以好好睡覺就行了

圖片2.jpg  

到達京都車站囉!車站前的地標:京都塔

在京都觀光最好用的交通工具不是電車,而是公車

所以我就先在京都車站買了當天的公車一日券

圖片3.jpg  

票卡是很京都的藝妓圖案,售票處還會隨票附上一張京都公車路線圖,標示非常清楚喔!

京都車站前有很多公車月台,查明前往西本願寺要搭幾路後馬上出發

圖片4.jpg  

到達西本願寺了,遊客並不多

反倒是遇到了一群才參加入學式的學生

圖片5.jpg  

本堂內部,莊嚴而令人感到心安

我也在裡面稍微坐了一下,誦經聲讓心境馬上就平靜下來

圖片6.jpg  

本堂的木造建築讓人感覺得到歷史的痕跡,我很喜歡光著腳走在木質地板上的感覺

偶爾還會發出伊呀伊呀的聲響呢~

圖片7.jpg  

唐門:上面每一隻麒麟(不確定是不是啦)的動作和表情都不一樣喔!

因為東本願寺離西本願寺並不遠,所以我決定要走過去

圖片8.jpg  

右邊是沿途經過的街道,就是一整個古樸懷舊有京都的感覺

左邊則是東本願寺前的櫻花樹

圖片9.jpg  

鴿群是在日本很常看到的景象,尤其是寺廟和神社

圖片10.jpg  

東本願寺的建築和西本願寺非常類似

而今天也有學校在這舉行入學儀式,真是巧阿!!!

圖片11.jpg

圖片12.jpg  

才開了三分的櫻花,和寺廟的建築拍起來很美,感覺隨時會有穿著和服的人走出來似的

參觀完東本願寺走回京都車站附近吃午餐

看到了這個有趣的畫面

圖片13.jpg  

沒錯,她就是ヨドバシカメラ(一家有名的電器專賣店),在京都就要有京都的味道

京都有名的景色都出現在店舖招牌上了

填飽肚子後,再度搭上公車前往哲學之道和銀閣寺

哲學之道的櫻花有接近滿開的感覺,兩旁的櫻花連成了隧道

圖片1.jpg  

天氣很好,沒有一絲雲的藍天趁著淡粉紅色的櫻花就是美啦!

圖片2.jpg  

先去銀閣寺再來哲學之道慢慢散步

圖片6.jpg  

售票亭附近兩邊高聳的植物裝飾還蠻有特色的

圖片3.jpg 

這一片有造型的沙地叫做銀沙灘,不知道是用甚麼工具做出來的?

圖片4.jpg  

一看到這片竹林我就想到兩年前去過的嵐山,雖然跟嵐山比起來這一片小了許多

圖片5.jpg  

銀閣寺出現啦!!

少了金閣寺的華麗,看得到樸實而斑駁的木頭,這裡可是遊客們取景拍照的好地點

銀閣寺腹地並不大,逛了一圈出來繼續沿著哲學之道往前走

圖片7.jpg  

這個歐風的建築物裝飾著日本風的掛飾,前面的椅子上還坐著熊熊,真是有趣而特別

圖片8.jpg  

大朵櫻花滿開滿開!

圖片9.jpg  

在京都果然很容易遇到穿著和服的日本人,雖然不是甚麼稀奇的事,但每次遇到還是會想拍下來耶

這間紅色的小店外面坐著一個阿兜阿,感覺像在寫日記

圖片10.jpg  

走著走著,又有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喔!是よーじや的茶屋!!

最有名的就是吸油面紙啦,相信不少人來京都都會買一些,自用送禮兩相宜阿XD

除了吃點心的地方,當然也有賣商品

這次我買了洗粉撲用的洗劑,超好用的啦~不過忘了拍照片了

再往前走一段,我終於看見哲學之道的"扛棒"囉!

圖片11.jpg  

哲學之道掰掰了,我要趕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接下來要去的是兩年前去過的清水寺,當時是五月去的,既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清水寺最美的兩個時節)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清水寺很漂亮,值得一去再去

所以這次我就來賞櫻啦

圖片12.jpg  

清水寺果然是賞櫻勝地呀!外面的商店街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只可惜我來的有點晚,距離白天開放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

還好賞櫻期間,有特別開放夜間參觀

所以就決定在外面先拍拍照就先去吃晚餐

圖片13.jpg  

喔喔喔!看到清水寺的入口囉!

圖片14.jpg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將近滿開的櫻花、藍天和朱紅色的清水寺大門,很喜歡這樣的景象,所以一直在這個角度取景

圖片15.jpg  

我也來入鏡一下吧^^

 

 

晚上六點左右,天色漸漸暗了我也開始我的覓食之路

圖片18.jpg  

這棵店家旁的櫻花樹開得很美,許多人都會在階梯上停留就是為了要拍她

圖片20.jpg 圖片21.jpg 圖片19.jpg  

店家的燈光和柔和的黃色路燈讓人感到溫暖,也讓這蜿蜒的小路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飯,清水寺夜間開放的時間已經開始了,再沿著原路趕緊走回去

來到入口就被這美麗的燈光所吸引住了

圖片22.jpg  

哇!居然還有雷射光柱耶

圖片23.jpg  

夜間參拜的人潮還是很多,應該有不少人都是白天就來,先出場後等待晚間開放再進來的

圖片24.jpg  

夜間打了燈的三重塔跟櫻花

圖片25.jpg 圖片26.jpg  

夜櫻美但實在是難拍,雖然有了河津夜櫻的經驗,但還是難以拍得好

圖片27.jpg  

左邊這張是本堂,也就是名聲響亮的清水舞台啦!

因為地勢較高可以眺望京都市區,也可以看得到京都塔喔~~~

圖片28.jpg  

要離開本堂才能夠拍出清水舞台全貌,不過晚上燈光的關係只看得出來輪廓(正面)

圖片30.jpg 圖片29.jpg  

拍側面可以連同雷射光柱和三重塔一起拍進來

其實清水舞台的周圍都是櫻花,不過真的很難拍清楚

錯過了白天的參拜時間真是有些可惜阿

圖片31.jpg  

寺裡的茶屋晚上也有營業喔,可以進去喝杯熱茶暖暖身子

圖片32.jpg  

白天也在這裡取過景,真是夜晚白天大不同耶!

圖片33.jpg  

這裡就是我白天拍了很久的地方,晚上也是很漂亮的啦!

圖片34.jpg  

最後要離開清水寺前在大門留念一下,下次希望來這邊賞楓XD

奔波了一天,今天的最後一站是祗園的花見小路

沒錯!去那邊沒有別的目的,就是要去一睹藝妓的面貌

圖片35.jpg 圖片36.jpg  

是不是很有感覺呀!好像隨時會有藝妓走出來,但其實卻不是那麼好遇到的

就算遇到也不是那麼好拍的=.=

圖片37.jpg  

殘念....我還是沒有捕捉到正面,但臉真的是很白、嘴唇真的是很紅

最後要搭車前,在路邊看到一棵滿開到不行的櫻花

圖片38.jpg  

櫻花有炸出來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