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不像第一天跑那麼多地方了

就跑三個點:二条城-->醍醐寺-->宇治

今天的行程不再是用公車,而是以電車為交通工具

地下鐵東西線就有二条城前駅,走出出口馬上就可以看見二条城了

圖片1.jpg  

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白色城牆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亮眼

圖片2.jpg  

入口買票處

圖片3.jpg  

右下的這個點有專業攝影師在幫忙拍照,還有台階可供團體拍照留念

不過今天沒甚麼觀光團體,所以攝影師沒有生意上門

 圖片4.jpg   

本丸御殿前的本丸庭園

圖片5.jpg  

這個建築物就是本丸御殿,不過裡面並沒有開放參觀

圖片6.jpg  

爬上高台眺望整個二条城及遠方的山

圖片7.jpg  

護城河也是所有城堡不可或缺的建築之一

參觀過不少日本的城堡,會發現很多地方大同小異

儘管如此,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還是會想要去看看當地具有代表性的城堡

二条城除了歷史上的地位之外,也是京都賞櫻的名所,也有開放夜間特別參觀喔

圖片8.jpg 圖片9.jpg  

這一區的櫻花是顏色較濃的粉紅色而且是像柳樹一般垂下來的

圖片10.jpg  

也有這一種較常見的白色品種

圖片11.jpg  

這是城內的護城河,加強防護居住在本丸的城主

圖片13.jpg 圖片12.jpg  

看到接近滿開的櫻花就會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感覺櫻花們也在等待這一年一次的機會,努力得盛開讓遊客們驚嘆

圖片14.jpg  

超喜歡這個櫻花隧道的感覺,地上也有櫻花綻放的影子呢^^

參觀完二条城,因為附近沒甚麼餐廳,隨便找了間店吃碗拉麵當做午餐

和早上一樣要搭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站下車

下車後有看到指標接駁公車的指標,但是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我決定要步行過去

走了大概20分有吧,終於到達目的地醍醐寺囉!

圖片1.jpg  

以前都不知道醍醐寺這個地方,這次來京都前才上網找資料的

沒想到這裡也是個賞櫻的好地點,只是參拜料貴了些

一共有三個地方需要收費,所以這次我只在外面賞櫻並沒有付費參觀 

 圖片2.jpg  

又是櫻花隧道這是我這幾天一再看到的美麗風景,底下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圖片3.jpg  

天氣好到我都脫外套了!飽滿的櫻花在枝頭盡力綻放著,不合照一下怎麼行咧

圖片4.jpg  

到此請下車(馬)~^^

圖片5.jpg  

還有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出來郊遊,帶著小黃帽蹦蹦跳跳超可愛

因為還要去宇治,在醍醐寺停留一個多小時我就離開了

圖片6.jpg  

月台上候車的人很少,正在等前往宇治的電車,拍下了這很悠閒的月台

在東京是很少看到這樣的場景滴

宇治的地標:橫跨在宇治川上的宇治橋

但更吸引我目光的橋還在後面,等等馬上就會揭曉了

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我只知道宇治的茶和源氏物語很有名,但我對源氏物語沒太多興趣

也沒有一定要取哪個點,所以就隨便逛了起來

圖片7.jpg  

或許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完全感覺不出來這裡是觀光景點

一邊吃著抹茶冰淇淋,一邊悠閒的穿梭在住宅區小路中

圖片8.jpg  

走著走著,我被著大鳥居還有旁邊盛開的櫻花所吸引了

再一次印證藍天、朱紅色和櫻花的淡粉是多麼的速配!!怎麼拍都美啦

宇治上神社好像也是宇治地區有名的神社

但我事前不知道,純粹是被這鳥居和櫻花吸引到才會去看看的

圖片9.jpg  

神社有種懷舊的fu,據說神社裡有口井就是宇治茶為何好喝的原因,因為水質特別乾淨

圖片10.jpg  

已經快要下午5點了,陽光還是依然耀眼,閃得我都快睜不開眼睛啦

但是灑在河面上閃閃發亮很好看

圖片11.jpg  

看到那座朱紅色的橋沒阿?就是我前面提到吸引來目光的橋啦!名叫朝霧橋

沿著宇治川兩岸盛開的櫻花也在比賽誰開得比較大朵^^

圖片12.jpg  

橋下面這個雕像就是源氏物語宇治十帖之一

圖片13.jpg  

走上橋要到對岸去看一看,有陽光有微風還有美景,這樣的旅遊最高!!!

圖片14.jpg  

大瓜到宇治一遊

圖片15.jpg  

迷人的朝霧橋 

圖片16.jpg  

朝霧橋的另一邊是像公園一樣的空地,有設置長板凳走累了可以稍做休息

也有附近居民過來遛狗和慢跑

圖片17.jpg  

光影與櫻花

一個人旅行或許寂寞了一點,但是看到美景和按下快門的那每個瞬間都讓我很享受,很開心

圖片18.jpg  

這棵櫻花樹旁坐了五個年輕人(我想應該都還是學生吧)正在玩牌

圖片19.jpg 圖片20.jpg  

宇治川沿岸真的有好多點可以拍照,春天有櫻花相襯,我想其他季節一定也有不一樣的美

宇治,下次我會再來拜訪你

圖片21.jpg  

這一條街道幾乎都是販賣宇治茶相關產品的店家,五點半未到還在營業的卻已經所剩無幾

圖片22.jpg  

沿著商店街往前走就會到有名的世界遺產之一平等院

只可惜時間已晚,開放時間到6點,所以我也只能拍一下大門就往回走了

圖片23.jpg  

散落在石子路上的櫻花花瓣還是美,右邊是一間高級懷石料理料亭,日劇中大咖人物經常都會在這種地方密談

圖片24.jpg 圖片25.jpg  

宇治橋上有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的石像

天色漸漸昏暗了,抬頭看看天空發現晚霞和路燈都好美,於是有了一連串路燈的照片XD

圖片26.jpg 圖片28.jpg 圖片29.jpg  

或許這就是一個人旅行可以有的隨性,發現心動的景色馬上就可以停下腳步

和朋友同行時難免需要顧及大家的意見及想去的地方

京都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宇治畫下句點

但......今天最大的遺憾產生了

就是沒好好做功課才會這樣啦!

圖片27.jpg  

沒錯!有名的伊藤久右衛門,宇治茶的老舖本日的營業時間終了

我想要吃茶點、喝正統的宇治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