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京都賞櫻最後一天的行程,但今天的行程主要都不在京都市區

而是要跑到旁邊的滋賀縣來趟歷史之旅

原本安排了彥根城和安土城跡,但卻被這一天的壞天氣給打亂了

下不停的雨讓我提早打道回京都,所以後半天變成新京極通和京都車站地下街逛街的行程了

早上從京都車站出發,搭了1個多小時左右的電車來到了彥根站,途中只覺得窗外景色越來越鄉下

原本以為在電車上就可以看見日本赫赫有名的第一大湖:琵琶湖,結果只有連綿不絕的稻田和鄉間小路

所以在車上我也補了一下眠...zzz

到達彥根站,在車站內就可以遠望到彥根城的一角

研究了一下方位,就開始朝著彥根城方向走去了

雖然天候不佳,仍然有不少遊客也跟我一樣要去彥根城

大家都想要一邊賞櫻一邊欣賞古城的美

走了大概20分鐘,發現越來越多遊覽車和遊客們

還有這間冒著煙的小賣店,濕冷的天氣大家都想要吃個或是喝個甚麼來暖活身體

圖片1.jpg  

彥根城旁邊某個神社外綻放的櫻花

圖片2.jpg 圖片3.jpg  

護城河和才微微開花的粉櫻

圖片4.jpg  

彥根城的明月被稱做琵琶湖八景之一,不過除非晴朗的晚上來,不然就不知道他有多美囉!

觀光勝地總是能夠看到的人力車,就算在雨中還是要很賣力的招呼生意

除了人力車,還有環護城河的竹筏,第一次看到覺得蠻新奇的

圖片5.jpg  

若是櫻花滿開時,搭竹筏賞櫻應該會很不錯

圖片6.jpg  

OMG!買了門票要登城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天雨路滑真的是要很小心才行

圖片7.jpg  

一邊爬石階,一邊撐傘還要一邊搜尋美景拍照

雖然一個人辛苦了一些,但是按下快門時還是會很開心的啦

圖片8.jpg  

帶著雨滴的櫻花瓣看起來有另外一種美感

圖片9.jpg  

感覺強風一來,這些花瓣就會隨時散落一地一般

嘿嘿~天守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圖片1.jpg 圖片2.jpg  

就算走得再累,看到櫻花襯托下的彥根城就算是不虛此行了啦

不過彥根城比我想像中的要迷你了些

內部開放展示的好像也只有2還是3個樓層,進去參觀到出來就一下子的時間

圖片3.jpg  

這是另外一個角度拍的,側面的感覺城堡好想比較大一點

圖片4.jpg  

這是在天守內拍到的景色,右下角這張照片可以隱約看到遠方的琵琶湖

可惜因為下雨和霧氣的關係能見度不是很好

離開天守後,走下石階來到玄宮園

圖片5.jpg  

  從玄宮園眺望的彥根天守就這麼一丁點,和我從車站看到的感覺差不多  

圖片6.jpg  

準備要走回車站附近覓食時,發現了這一區顏色較為濃的櫻花

圖片7.jpg    

這是彥根城的吉祥物ひこにゃん,是隻戴著武士頭盔貓咪

附近的賣店有許多他的週邊商品

個人還蠻喜歡這個用樂高搭成的彥根城

時間是下午快要3點,或許是時間有點晚了車站附近店家很多都沒有營業

最後只好去購物中心中的美食區吃飯

吃完飯雨勢還是沒有要減緩的趨勢,所以我放棄了安土城跡的部分,直接搭車回京都

因為新京極通商店街有遮雨的設施可以不用撐傘,且我也沒逛過

就選擇那邊當做是搭夜巴之前殺時間的去處吧!

圖片8.jpg  

錦天滿宮位在新京極通內,小小一間但卻是景點之一

另外在此也發現了台灣的快可立,雖然蠻想念珍奶的味道

但一杯台幣就要一百多實在是下不了手

新京極通有很多便宜的店家,我就買了一條315円的項鍊

京都行的最後一天這樣畫下句點雖然可惜,但是前兩天晴朗的好天氣還有看到許多滿開的櫻花還是很讚的啦!

下次來京都的目標是賞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