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日本之前看過哥哥去黑部立山員工旅遊的照片

我被那高聳的雪牆震懾住了,於是心裡想將來一定要自己親眼欣賞這個美景

既然有機會去日本打工度假了,所以這邊就變成我出發前就定好的旅遊行程

上網蒐尋相關旅遊資訊,發現立山黑部要自助可能會蠻辛苦的

因為前後需要轉乘多種交通工具,所需時間幾乎是一整天

要把所有行李背在身上穿越黑部立山實在不是件好玩的事,所以我決定跟團去

沒錯!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當地的旅行團

上網完成報名手續並去銀行匯款後,就會收到行程的相關通知

按照時間地點於出發當日集合就行囉!


出發當天早上七點在東京車站集合

大家也知道東京車站很大,而旅行公司也很多

所以千萬要看清楚自己參加的團到底是在哪個角落集合,而領隊所舉的旗子上面是不是寫著自己參加的團名

這真的相當重要!!!

因為同一家公司可能同時間出發的團有好幾個,若只認公司名稱非常容易搞錯的

集合後我發現我是團裡第二年輕的人耶

而最年輕的是跟一位媽媽一起來的小一男生

其他成員一眼望去不是婆婆媽媽就是阿伯

想想也是啦,年輕人一般不太可能參加平日的旅行團

拿到領隊發給每個人的資料和新幹線車票後

我們要去搭長野新幹線囉

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長野縣的上田站

圖片1.jpg  

第一次搭新幹線的我非常興奮

車廂內感覺和台灣高鐵差不多,不過更為寬敞了一些

車子行走時也比高鐵要來得安靜和平穩

一個多小時後到達上田站,導遊小姐已經在迎接我們

隨即轉搭遊覽車朝著今天行程的第一個點出發

圖片2.jpg  

高速公路沿線兩邊所見幾乎都是稻田,而遠方的高山仍然看的到白白的積雪

天氣一直不是很好,有時甚至下起大雨

一邊祈禱著待會下車時雨可以停,一邊吃著出發前就準備好的午餐

因為出發前領隊就電話提醒我們要先自備午餐,行程沒有安排吃飯的空檔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要搭乘黑部峽谷小火車

小火車行駛於宇奈月~櫸平之間

兩個多小時後抵達宇奈月

圖片3.jpg 圖片5.jpg  

後方滿山的新綠和時有時無的山嵐很漂亮

距離小火車的發車還有一點時間,大家幾乎都去逛逛附近的商店街

圖片4.jpg  

宇奈月以溫泉聞名,車站前有個溫泉噴泉,成為觀光客拍照的景點

回到車站等待搭乘小火車,車站裡滿滿的都是人

黑部峽谷鐵道從春天到秋天一直是個人氣蠻旺的景點(冬季因為積雪的關係是沒辦法營運的)

圖片6.jpg  

小火車有分等級,我們搭乘的是最一般的開放式的列車

呵呵~穿著黃色雨衣的就是我說的本團最幼齒小一弟弟

一路上我跟他的坐位時常在附近,所以跟他變成了朋友^^

圖片7.jpg  

在一片新綠的峽谷中,紅色的新山彥橋相當顯眼

開放式的列車就怕下雨時雨會噴濕身體,幸運的是搭小火車時都沒有下雨

讓我們可以吹著風,大口呼吸這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圖片8.jpg  

接下來又出現一座小小的紅橋,這邊是宇奈月水壩

沿著黑部川,因為地形造就的水位差有幾個發電所和水壩

圖片9.jpg 圖片10.jpg  

層層疊疊的山頭,翠綠也因為遠近相當有層次

殘雪和山嵐的白讓黑部峽谷多了分神秘的感覺

圖片11.jpg  

藍色的是後曳橋,石橋為水路橋

圖片12.jpg  

黑部川第二發電所,水壩正好在放水,氣勢磅礡

圖片13.jpg  

小火車繼續往前行,對向也有一輛車,車頭好可愛喔!

除了山的新綠之外,黑部川的水也好綠

快要到達目的地鐘釣站了,我們並沒有要搭到終點的櫸平站

圖片14.jpg 圖片15.jpg  

鐘釣站附近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黑部萬年雪,左邊這張照片就是了,即使是盛夏崖壁上的雪還是不會完全融化

圖片16.jpg  

到了到了!我們預計在此停留一個小時的時間

停留時間雖然不長,沿著鐵道在附近走一走再到鄰近車站處的土產店買買東西,其實一個小時綽綽有餘

雖然在小火車上就已經看得見萬年雪了,但是有個展望台可以近距離觀賞和拍照

圖片17.jpg 圖片18.jpg  

右邊是個山莊,有提供餐飲和溫泉住宿,夏天來這邊是應該是個不錯的避暑勝地

離開展望台,在往前走有個下坡可以到河原露天風呂,只是因為下雨天候不佳的關係並沒有開放

下坡碎石路確實是蠻危險的,所以我也只在上面往下看一看而已

圖片19.jpg  

穿梭在蒼翠新綠山頭間的黑部峽谷小火車也是大家鏡頭捕捉的對象

雖然這邊的海拔不高,但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下還是想喝杯熱的

距離集合時間所剩不多,我慢慢走回車站附近的賣店買了杯熱飲也挑了一份土產

圖片20.jpg  

等著搭這班小火車下山的旅客蠻多的,站務人員站在線上幫忙維持秩序

圖片21.jpg  

準備下山了,這次我坐在靠近外側的位置,因此要取景拍照就更加容易了

坐在後面車廂的我正好可以拍到前方已經轉彎的車廂,白衣老兄跟我一樣很興奮的在拍照~哈哈哈~

圖片22.jpg  

回到黑部川第二發電所了,有些峽谷轉彎處水流特別的湍急

圖片23.jpg  

回程時不只沒有下雨,偶爾還有一絲陽光灑下來,照片或許拍得不是很明顯

但是大家都很慶幸搭小火車的途中沒有滴滴答答

圖片24.jpg 圖片25.jpg  

通過了水壩和後曳橋,代表我們快要回到起點宇奈月了

一面搭小火車一面是有廣播做週邊景點導覽的,因為日文版我也不是全都聽得懂

正好聽得懂的介紹我就會很High,趕快拍下那那個景色

圖片26.jpg  

這邊就是我聽得懂的地方啦!如同照片中所寫,那又細又長橫跨在黑部川兩岸的橋是為了猿猴們搭建的

不過沒有看到正在過橋的猴兒們就是了

圖片27.jpg  

接下來這個點是剛上山時來不及拍到的,像古堡外形的他究竟是甚麼呢?

原來也是一個發電所,叫做新柳河原發電所

圖片28.jpg  

經過兩座熟悉的紅橋,我們很快就回到宇奈月站了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算是結束了,接著我們要再度搭上遊覽車去下榻的飯店囉!

圖片29.jpg  

一個人住這樣的和式真是舒服自在阿!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霧就越來越大,飯店位於山坡上稻田間,從房間窗戶望外一看一層濃霧瀰漫

所以也不用想著要出去晃晃了,就在房間稍做休息等待晚餐時間吧!

圖片30.jpg  

上菜!!!對於今天晚上的菜色我很滿意,口味很合我的胃口

尤其是左下方這碗蕎麥麵讓我念念不忘,信州的蕎麥麵真不是蓋的

飽餐後泡個湯,早早就想睡覺了,因為今天早起明天的行程也得早起

補足精神明天就要去一睹雪牆的真面目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