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的重頭戲就是要來橫跨黑部立山了

可以從長野和富山兩個方向出發

第一天夜宿長野的我們當然是從這邊出發囉!

橫跨行程如下:

扇澤-->黑部水壩-->黑部湖-->黑部平-->大觀峰-->室堂-->美女平-->立山

若是從富山方向出發的話,行程就會是反的了


由於前一天下雨、起霧又能見度不佳

導遊小姐沒能介紹我們太多窗外的景色

第二天雖然也是陰陰的天氣,但沒有起霧,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才坐上遊覽車的我們都開始興奮起來囉!

因為翠綠的山和皚皚白雪就在眼前阿^^

圖片1.jpg  

山的稜線清晰,感覺像是銳利的刀子一般

隨著車子往前開,這幾座連峰顯得很有氣勢

一邊聽著導遊的解說,一邊欣賞窗外風景,很快的我們到達扇澤站了

才早上8點多一些,車站卻已擠滿遊客

大家都在等待搭乘第一班前往黑部水壩的隧道巴士

圖片2.jpg  

站務人員很有精神的在隧道中迎接我們的到來

下車後走出隧道口眼前突然一片開闊,涼涼又帶點寒意的風迎面吹來

黑部水壩就出現在眼前啦!

圖片3.jpg  

此時遊湖船還沒有開放,因此湖面相當平靜

圖片4.jpg  

黑部水壩被仍留著殘雪的環山所圍繞著

圖片5.jpg 圖片6.jpg  

往深處望去,水面上也仍然有些許的雪殘留著

黑部水壩到黑部湖兩站之間走路就可以到達了

走在沿著水壩和湖興建的路面上品味這美好的湖光山色

圖片7.jpg  

這一片翠綠的湖水真的很美

圖片8.jpg  

我們朝著黑部湖的方現前進,也有其他遊客是要去黑部水壩的方向,看來我們是從不同方向橫跨黑部立山了^^

接下來要搭的交通工具是纜車(地下式)

圖片9.jpg  

大家都拿好了相機在等纜車靠站

圖片10.jpg 圖片11.jpg  

纜車來囉!!

有別於空中的那種纜車,這是在地底下延著軌道滑走的纜車

車廂內傾斜度還蠻大的,因此有好幾層階梯

第一次搭這種纜車覺得很新奇。

我們來到海拔1800公尺左右了,走出黑部平站外廣場,環山跟剛剛相比似乎真的更靠近自己了

圖片12.jpg 圖片13.jpg  

除了12月那次的滑雪之外,這是我第二次身在銀白世界裡

在一片雪白大地中,一株株的樹顯得渺小而又堅強

圖片14.jpg  

我身後那一片翠綠正是剛剛才離開的黑部湖,居高臨下往下望和剛剛的感覺很不同

湖面倒映著山頭的白雪更像是一幅畫了

圖片15.jpg  

這是接下來要搭的交通工具--纜車(真的是空中式的纜車了)

細細的纜線看起來很嚇人,而且這一口氣要再向上爬升500公尺,真是夠險峻的

圖片16.jpg  

準備要上車囉,這個纜車和烏來的很像。旁邊的注意圖示很生動所以拍了下來

圖片17.jpg  

在纜車中的我並不覺得可怕,只是看見其他纜車過去時會覺得天阿!真的只有細細的幾條纜線在支撐耶!!!

下方的白雪有種特殊的花紋,一條一條深刻的痕跡,大自然的力量真是讓人敬畏

來到2,300公尺的大觀峰,外頭的風強勁又寒冷

平常很怕冷的我只有在出去玩的時候會不顧一切的衝出去拍照

拍夠了才會發現自己的手已經凍紅啦!!!

圖片18.jpg  

黑部湖顯得更小更遠了一點吧!謝謝可愛的領隊小姐幫我拍照XD

橫跨黑部立山的重頭戲當然是要看那高聳的雪牆啦!

下一站就是整躺旅途中海拔最高處了,也就是雪牆矗立的地方

標高2,450公尺的室堂

這一次要搭的交通工具是要穿越3,015公尺立山的隧道巴士

在巴士中稍做休息&養足力

圖片1.jpg  

矗立在眼前的雪牆真是會讓人不禁就發出驚嘆聲

今年到5月底雪牆高度仍有15公尺

雪牆有一部分區域開放遊客們留言記念,我也留下了我的名字。

但雪牆很硬不是很好寫呀!

圖片2.jpg 圖片3.jpg  

有一台高原巴士剛好通過,這也是我們下一個要搭的交通工具

圖片4.jpg  

就在我們到達室堂不久開始飄起雪來了

許多和我同團的婆婆媽媽們很快就回車站休息,而我當然在這時候又會變成不畏風雪的勇女了

繼續向前走到盡頭才會甘願回去的

圖片5.jpg 圖片6.jpg  

日本311大地震才發生不久,因此雪牆上也有"加油!!日本"的布條

走到雪牆最高15公尺處,我才心甘情願的折返了

圖片7.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隱約看出飄雪,頭髮上有一點一點的白色,但我還是拍不停~哈哈哈

路上已經沒有看到同團的伙伴了,我也得回去車站啦!

因為還要買些土產和填飽自己的肚子

圖片8.jpg  

這就是我說的可以留言的區域,遠看是不是真的不知道在寫甚麼阿?

既然我們現在在最高處,接下來就要往下走了

這一次要搭高原巴士前往美女平

一口氣就要像溜滑梯一樣下降1,500公尺

圖片9.jpg  

要搭巴士時是雪下的最大的時候,真是慶幸剛剛去欣賞雪牆時只是小小的飄了雪

現在才要去看雪牆的遊客們可能會有點辛苦囉!

圖片10.jpg  

搭上巴士外頭一片白茫茫,這樣的景色持續了好久

剛吃完午餐的我們好多人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

圖片11.jpg  

一連拍了幾張之後,我也閉目養神了一會兒

美女平的海拔大概在1,000公尺左右

圖片12.jpg  

隨著海拔高度的下降,眼前的白茫茫變成了綠油油^^

殘雪只剩下遠方的山頭了

圖片13.jpg  

車站外的這一棵樹好像叫做夫妻樹

車站二樓有展望台,在等待下個交通工具來臨前當然要上去看一看囉

圖片14.jpg 圖片15.jpg  

深綠,淺綠,高山,平原一次盡收眼底,到次一遊的觀光客照片還是不可少

繼之前關西賞櫻開始一個人旅行後,我愛上了這樣個感覺

圖片16.jpg  

橫越黑部立山的行程剩下最後一個交通工具就要畫上句點了

這次要再度搭程地下式的纜車去立山站

圖片17.jpg  

窗外下著雨,遊客仍然絡繹不絕

黑部立山我征服你囉!!!

坐上已經在立山車站迎接我們的遊覽車,兩天一夜的行程即將結束了

我們要再回到上田站,一樣是搭長野新幹線回東京

圖片18.jpg  

高速公路途中的休息站&美味的信州蕎麥麵

第一次跟團的經驗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