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行程也涵蓋了海陸兩面

口之津港賞海豚--->天草五橋--->熊本城--->門司港

一早離開雲仙溫泉來到山腳下的海邊

圖片1  

海天一線的景色讓人想要快一點跳上小艇出海

賞海豚是自費參加的行程,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成員都有參與

參加的我們被分成兩組,一艘快艇加上船長約莫坐了10人左右

圖片2  

穿上救生衣,我們要出海找尋可愛的海豚囉^^

大概過了15分鐘,我們離開岸邊已經很遠的一段距離後

終於看見海豚群的蹤影了

大家都同時發出了驚叫和歡呼聲,相機若不是一早就拿在手上stand by的絕對沒辦法拍到海豚們

圖片3  

很多照片都這樣,只拍到了尖尖的背鰭~

圖片4  

海水有時碧綠有時深藍,或許是陽光照射的角度,或許是本身就有著不同的顏色

一邊尋找海豚的同時,我也被這一片美麗的大海所吸引

圖片5  

海豚們總是成群的出現,當他們一同躍起又一同潛入海面時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真的真的很難拍到海豚的臉耶...

圖片6  

海面上同時有好幾艘小艇,大家都圍繞在這一帶海豚經常現身的海域附近

大家都是驚聲連連的按著快門,每個人臉上都掛滿了笑容

圖片7  

海豚們像是聽得懂我們的話一樣,一會從船的右邊探頭,一會又是左邊

讓船上的每個人都有近距離看到她們的機會

圖片8  

老天爺真的很賞臉,最後一天的行程還是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出發前的梅雨季報導完全被我們忘了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海豚的最大值就出現在我們快要掉頭回程時,坐著的大家幾乎都變成站著了

以便看清楚隨時會躍起的海豚們

感覺他們已經習慣了每天都會來的快艇和遊客們

要在這個時候一起探出頭來,讓大家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去

圖片12 圖片13  

看到紅色指引燈塔就代表要是回程的時候了

圖片14  

海面上一個個尖尖的背鰭像是在跟我們揮手道別

有聽說是船長來到這片海域會灑下小魚,海豚們才會都一隻隻的探出頭來

但是明明就沒有看到她們在吃東西呀?

不管事實是甚麼,真是慶幸自己有參加這次的賞豚行

圖片15  

這小艇最多只能載13人,難怪要分成兩組了

圖片16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一艘蠻大的船,看起來像是某家公司的員工旅遊

原來除了小艇之外也是有大船的

圖片17 圖片18  

回到岸邊了,和岸上的海豚也拍拍照,沒有參加的人們早在遊覽車上等著我們了

下一個景點是我們在吃午餐的途中可以看到的景色

導遊很認真的為我們介紹每一座橋,只是在車上要拍出每一座橋實在有難度

有時連看都不是那麼清楚了,匆匆一瞥就過去了

所以我只拍了沿途中美麗的風景,其他時間就補了一下眠

圖片1  

清澈可見底的海水和白色沙灘不禁讓人想要下去散步一番

圖片2  

海面上反映出來的天色也好漂亮喔!

圖片3  

藍藍綠綠漸層的清澈海水,感覺像是來到帛琉這類的島嶼一樣

離開海邊後,映入眼簾的是內陸農家的稻田

圖片4 圖片5  

綠油油又整齊的稻田讓人覺得神清氣爽,雖然都是在車上看到的風景

但也讓我一路保有好心情^^

圖片6  

天草五橋就是這一帶橫跨在各個小島上的橋,只是我沒有拍到任何一座就是了

這邊大大小小島嶼散布的感覺讓我想到前一天的九十九島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要離開長崎縣前往熊本縣的熊本城啦

經過昏昏沉沉的一個半小時車程,大家也都從午睡中醒來了

圖片7  

登上天守之前,我和廣場上的武士合照

還有熊本城的"熊"出沒在城牆旁,我想他跟武士應該都很熱吧 

圖片8  

熊本城的大小天守,和其他日本城堡不同的是大量黑色的磚瓦

讓不算太大的熊本城看起來很有威嚴

圖片9  

感謝領隊幫我拍照,要和大小天守一起入鏡還真是不好拍呢!

圖片10  

入口處這個官兵也很辛苦,面無表情直挺挺得站著

登上天守後可以眺望熊本週邊的山

圖片11  

大奧、篤姬的場景出現了,這些壁畫和天花板的裝飾都很精緻

雖然不能進到裡面,從外面拍照已經可以感受到那份氣勢

喜歡日本的城堡除了天守內的格局和裝飾之外,護城河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圖片12  

非賞櫻和賞楓的季節,護城河的綠和旁邊的草地及樹木也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旅程來到了尾聲,我們要再回到福岡

回東京的班機雖然是晚上八點,但也剩下最後一個行程了

圖片13  

剛剛在熊本城的炎熱都被門司港的微風徐徐給吹散了

遊覽車就停在碼頭邊讓我們下去散散步

抓緊最後的一個鐘頭,我邁開步伐往車站方向走去

圖片14  

外觀很復古的門司港車站保留大正時期的建築風格,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圖片15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裡面似乎會不定期舉辦一些展覽和活動

時間有限,我就只拍了這一樣有懷古氣氛的外觀就往下走了

約莫可以想像名流們穿著高尚穿梭在其中

圖片16 圖片17  

 很有異國風情的港邊步道和賣店

圖片18  

觀光區一定會有的人力車這邊也有^^

充滿英倫風情的可愛小店,很可惜的我也沒能進去好好逛逛

圖片19  

我很享受這裡的悠閒,也忙著尋找架設相機好讓我自拍的定點

呵呵~一個人旅行或許有不便之處卻有更多隨心所欲的迷人之處

就在我拍完這張照片的時候,一位阿多仔跟我搭話了

他在附近的學校教英文,邀請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學校看看

還問我能否在九州多停留一晚

哈哈!沒錯我是被搭訕了

我當然是跟他說掰掰囉,因為我就快要趕不上集合時間了

圖片20  

這邊建築物的風格和色調我都好喜歡喔!

讓我就算趕時間還是不停的想要拍照

圖片21  

左邊這張也很復古的建築一樓居然是一間中華料理店耶!

右邊這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稅關

圖片22  

這邊真的是不太像日本的感覺

待晚一點或許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但我也只能帶著不捨的心情狂奔回遊覽車了

果然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領隊還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

真是不好意思給他小小遲到了一下,你也知到日本人的守時是出了名的

所以我上車時真的是覺得很拍謝

三天兩夜豐富的九州行在夜幕漸漸低垂的同時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