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很豐富,包含了海陸兩方面的行程喔!

生月島-->生月大橋-->佐世保-->長崎(南山手地區)-->雲仙溫泉(宿)

一大早起床用過豐盛的早餐後,第一站要去看的是一個特殊的天然地形

位於生月島西海岸的"鹽俵斷崖",是玄武岩的柱狀節理

圖片1.jpg  

雖然不是很長一段,但是卻清楚可以看到柱狀玄武岩被海水沖刷的痕跡

圖片2.jpg  

一大早的天氣有點陰晴不定,海邊風還有點大,但是不影響旅遊的好心情^^

在生月島還有一個點要去,因此在斷崖大概只停留了15分鐘左右拍拍照就走人了

圖片4.jpg  

沒錯,第二個點就是這個大觀音像

生月觀音是日本最高的銅鑄觀音像,下方有參拜入口跟小賣店

圖片3.jpg  

從觀音像遠望海港及漁村,遠方藍色的橋就是生月大橋

雖然已是早上9點,但是濛濛的天空讓我感覺這個寧靜的漁村還在甦醒當中

圖片5.jpg  

離開前,我很認真的在拍生月大橋,待會就要通過你離開這個小島了

經過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佐世保的九十九島

在補眠的過程中天氣變得超好的,太陽公公探出頭來了

圖片6.jpg  

我們準備要搭上那艘紅色的"海王"號出海

海王是一艘海賊船,因此船內的布置充滿了海賊和寶藏的元素

圖片7.jpg 圖片8.jpg  

7.8月的暑假期間,船長還會在船上辦尋寶的遊戲

6月就來的我們就純粹欣賞九十九島的海上風光吧!

圖片9.jpg  

啟程囉~導遊和領隊在岸邊跟我們揮手

碼頭的另一邊還停著許多帆船,看著看著就覺得悠閒

圖片10.jpg  

看到海天一線的景觀在眼前展開,我就一直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圖片11.jpg  

這麼晴朗的好天氣讓我在一個小時的航程之後就被曬紅了

出發前的梅雨預報完全不準ㄝ!真是太好了 但我也因此完全沒帶防曬用品....

圖片12.jpg  

散佈在海上的島嶼不只九十九個,有的是無人島,有的是有人居住的島嶼喔!

圖片13.jpg  

船長專注的開著船,船上其他工作人員親切的為遊客們解說這美麗的西海九十九島

雖然我有些地方有聽沒有懂,還是一邊微笑一邊點點頭XD

圖片14.jpg  

這邊還有珍珠養殖場喔,雖然沒有靠近去一探究竟,但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已是一種特別的經驗了

以往只有在課本或是電視上看到過

圖片15.jpg  

海水的顏色有時湛藍,有時翠綠。是深淺的不同?還是角度的不同呢?

圖片16.jpg  

航程已經過了一半囉,在此要調頭往回走了。迴轉的船尾拉出了長長的水花

圖片17.jpg  

感謝參加同個旅行社但卻不同團的一位大叔幫我拍照^^

在這樣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下曝曬一個小時要不曬紅變黑都難呀!

雖然可以躲到船艙裡面,但是看到美景就興奮的我一路上還是大多在外面吹風和拍照

圖片18.jpg  

這座小島似乎被海水侵蝕的比較厲害

雖然有些島嶼是有居民的,但是因為都沒有離島嶼太近,即使有居民也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圖片19.jpg 圖片20.jpg  

除了環繞在身邊大大小小的島嶼之外,我也一直在看天空

天上的雲也很忙,一下是堆疊的棉花糖狀,一下有像是長了腳一般長長的 

圖片21.jpg  

精彩的九十九島航程,海王號您辛苦啦!!!

圖片1  

 

上岸後在某家商店前發現一隻可愛的小黑貓,手長腳長伸伸懶腰

佐世保這個地方除了海景之外,漢堡也很有名喔!

圖片2  

各式各樣的現做漢堡任君挑選,在佐世保每家漢堡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因此還有發行佐世保漢堡地圖,讓觀光客可以按圖索驥一家一家慢慢吃

只是此行的目的並非在吃漢堡上,所以我們上岸後就乖乖走上遊覽車繼續前往下一站囉

圖片4  

午餐有便當和佐世保漢堡套餐可以選,難得來到這了所以我就選了漢堡

漢堡還蠻大一個的,內餡包含生菜、蛋、火腿和牛肉

美味和飽足感兼具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想我一定會多去吃吃其他更有特色的佐世保漢堡:D

一個鐘頭後,我們來到長崎的外國人居留地之一的南山手地區

幕府末期長崎開港後,有多位國外商人來到日本通商,居留地廢止後,他們的居住地被稱為哥拉巴園(其中一位英國商人名)

現在已經是長崎有名的觀光勝地之一啦

圖片5  

哥拉巴園佔地廣闊,整個小山頭都是園區,因此進入後一第件事就是搭電梯^^

圖片6  

遇到兩位小姑娘在玩cosplay,看她們那樣覺得好辛苦喔!因為當天天氣真是熱

圖片7  

在庭園中有讓我遇到一隻可愛的小喵

他的毛色還蠻特別的,看來他也對於盛開的繡球花有興趣喔

圖片8  

園區中的空曠處視野還不錯,遠山和港口盡收眼底

圖片9 圖片10  

園區內一棟棟的洋房大多有開放入內參觀,記錄著日本幕府末期的歷史

圖片11  

這張照片是我的自拍照喔!

尋找可以放相機的平台,然後再抓好角度用計時拍照功能拍的(得意)

圖片12 

長崎的地形以小山坡(坂)出了名,在這個花園裡就遇到了好多次斜坡

要逛完整個園區還真是挺累的呀!

圖片13  

因為開港通商的關係,長崎到處都可以感受的到異國文化

建築物的造型、飲食和宗教都深受影響

宗教方面當然就是基督教了,長崎應該是日本教堂最多的一個城市吧!

這張圖就是長崎的教堂們,右邊照片也可以看到教堂的尖塔

圖片14  

又來自拍了,這個廣場的繡球花顏色好豐富忍不住就想要一起入鏡了

一個人旅行自拍也是一種樂趣:D

圖片15  

這間洋房就是哥拉巴先生的住宅了,外面庭園的視野很讚

八角還是六角狀的建築野蠻特別的

圖片16  

裡面可以看到餐廳、辦公室、寢室等,愛吃的我就拍了豐盛的餐宴當作代表而已

逛完他的住宅後,看看時間我得加快腳步了,還有教堂要去參觀呢!

圖片17  

南山手居留地區的旗幟也有濃濃的異國味

圖片18  

大浦天主堂是長崎有名的教堂之一,爬上長長的階梯後迎面看到的就是莊嚴兒慈祥的聖母像

同樣位於南山手地區,這次的行程我們購買的是哥拉巴園和大浦天主堂的套票

圖片19  

由於教堂內部禁止拍照,所以我就往外拍吧!

形成了這張"在教堂中看到的教堂"

圖片20  

感謝一樣是來當地觀光的一群日本中學生幫我拍照

教堂位於商店街的盡頭,再轉過去就是哥拉巴園,所以大家通常都會購買套票

圖片21  

長崎有名的特產蜂蜜蛋糕,左上的照片是一間蜂蜜蛋糕的店家故意營造成神社的樣子

商店街並不長,但我很喜歡他的建築風格,有一點點像是歐洲的感覺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在商店街買了一杯橘子口味的刨冰後我就乖乖上車了

我們準備要去下榻的飯店囉!

圖片22  

快到飯店前看到的海景,和第一天一樣我們要前往長崎另外一個溫泉著名的地方--雲仙溫泉

圖片1  

到達飯店囉,這樣子的和式對一個人住的我來說真是寬敞又舒適阿^^

飯店被翠綠的群山環繞著,空氣超級清新

在飯店附近有個景點可以參觀,導遊建議我們放了行李在晚餐前可以去探險一下

在同團的伯伯熱心的指引下,我才沒有在深山中迷路^^

圖片2  

這個景點叫作雲仙地獄,因為地熱和噴氣的關係地表呈現凹凸狀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去過的新北投地熱谷,但這一整片地獄範圍比地熱谷要來得大許多

圖片3 圖片4  

地獄的周圍都是飯店業者,這邊真的是要趁天還沒黑的時候過來才行

不然腳一踩錯地方可能就要熟了

圖片5 圖片6  

地表不斷的冒著白煙,而地上的水也滾燙的在冒泡泡

圖片8  

地獄是否真的就是長這樣呢?

圖片7 圖片9  

身處地獄的我還是給他拍得很起勁~哈!

其他的團員早就回飯店了,我卻很享受這樣一個人到處探險的感覺

天越來越暗,該是回去用餐的時候了

圖片10  

第二天豐富的行程還是以晚餐做為句點囉!

泡湯時著實發現自己被曬黑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