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次的黑部立山跟團行算是很滿意,所以這次的九州行我又選擇了同一間旅行社

要第一次搭上日本的國內線了,超興奮的^^

適逢九州的梅雨季,出發前領隊還特別電話提醒要帶雨具而且天氣也可能不是太好

的確,天氣預報也是這樣預測的,整個九州幾乎都籠罩在梅雨的影響下,會滴滴答答一個星期左右

但是都報名了,雖然天氣會不好還是要抱著開心的心情出發!

搭乘早上8:55的班機,我6點多就起床了

東京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微涼的天氣和未乾的地面還是令人擔心隨時會下起雨來

圖片1.jpg  

羽田機場候機中,日本的國內線完全不用護照和身分證明耶!

開放登機時只要朝著感應器感應一下登機證上的QR Code就好了,相當方便快速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我們到達北九州機場

看到晴空萬里的藍天我超興奮的,真是太好了!!沒有受到梅雨的影響呢

圖片2.jpg  

在機場集合完畢後馬上搭上遊覽車要前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太宅府天滿宮

右下的地圖就是我們這三天的行程路線,會把西九州繞一圈

第一天的行程:太宅府天滿宮-->平戶大橋-->平戶島、平戶溫泉鄉(宿)

圖片3.jpg  

抵達太宅府,艷陽高照天氣好得不得了

除了我們這一團還有其他的旅行團,因此到處都是遊客

太宅府以保佑學業合格和梅花聞名

因此有很多學生在考試前總會來這參拜一番

圖片4.jpg  

連御守都做成了梅花的形狀,繪馬上也可看見梅花

圖片5.jpg  

雖然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繪馬,但是受驗合格的真的佔了大多數

因為3月發生大地震的關係,天滿宮內隨處可見為災區祈福的相關物品

圖片6.jpg  

這一面用祈福小卡貼成的日本國旗代表大家齊心努力為日本的復興盡一份心力

大家是一體的而不是孤單的

圖片7.jpg  

對於紅色橋梁有特殊愛好的我,總是會忍不住把她拍下來

圖片8.jpg  

橋邊有可愛的繡球花綻放著,六月正是日本各地繡球花的最佳賞花期

深深淺淺可愛的小花長在一起,相當討喜

在天滿宮只能停留一個小時,參觀完境內我就趕緊往回走,因為商店街也是值得一探究竟的

在一整條的商店街上最多的店鋪就是賣梅餅和相關梅製品的店家

圖片9.jpg  

因為不知道哪家好吃價錢也都差不多,就選了一家順眼的囉!

連包裝紙都有梅花的圖案

熱熱的梅餅很好吃,裡面包的是紅豆餡但卻多了梅子的味道,中和了一些紅豆餡的甜味

圖片10.jpg  

來到九州也看到鬼太郎商店^^

左邊這家小店很可愛,可惜沒有太多時間細逛,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多一些戰利品的

圖片11.jpg  

日本小朋友超愛的麵包超人也出現在商店街上

圖片12.jpg  

這家店有各式各樣的熊,大大小小隨你挑,門口那隻最大的當然是不賣的啦!!

圖片13.jpg  

最後這間可愛的兔子小店我也很想要多看看,但真的沒時間了只能拍拍門口了

我想這就是跟團旅行的缺點吧!每一個點都只能停留一下,有時難免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離開天滿宮,接下來要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會到達下一個景點了

因為我們要從福岡經過佐賀去位於長崎縣的平戶島

幕府末期,因為列強的關係長崎被迫開港通商,所以長崎充滿了異國風味

平戶的景觀也一樣融合了西洋和和風

圖片14.jpg  

平戶島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後方是平戶城)

小小的漁港,寧靜的街道,但在幕末應該是蠻熱鬧的吧!

圖片15.jpg  

街道上幾乎沒甚麼人車,但也因為如此我很悠閒的拍著我想要的景色

轉進一條小徑後開始一連串的石階出現在眼前,我要去尋找同時可以看到寺院和教堂的地方

這也是平戶小島的觀光號召之一

圖片16.jpg  

走了10分鐘左右,寺院和教堂果然一起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看似不相干的兩種文化卻很平和安穩的存在一起

這條路走起來格外令人覺得peace

圖片17.jpg  

寺院旁的繡球花繽紛的綻放著

我很慶幸沒有甚麼遊客,讓我可以好好享受這一片寧靜的感覺

沿著石階一路往上就可以到達綠色教堂

圖片18.jpg  

圖片19.jpg  

高聳的十字架從遠處看就很顯眼了,近看更顯得高大

圖片20.jpg  

從教堂往下望可以看見下方的港口

教堂內部可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所以脫了鞋我也進去看一看

圖片21.jpg  

兩邊的彩繪玻璃窗很吸引我的目光,雖然不是很大的教堂,卻也有種莊嚴的氣勢

看看時間,又該是往回走的時候了

圖片22.jpg  

在回程上,我又看到了紫色和藍色的繡球花

圖片23.jpg  

開始起霧了,左下照片中紅色的就是平戶大橋

在霧中的綠色教堂顯得有些神秘,再會了

圖片24.jpg  

這個有著鬼臉的風箏是平戶這個地區的文化象徵之一,店家做成大大小小尺寸的紀念品

第一天的行程要結束了,在下雨前準備要去住宿的飯店囉!

圖片25.jpg  

就在海邊的飯店,每間房間都有觀景陽台,天黑後的海景很迷人

雖然是間老飯店了,設備都感覺得出來舊舊的,但在不影響舒適的程度下算是很OK

圖片26.jpg  

晚飯時間還有當地傳統的表演

打鼓團體中有一位小學生相當賣力的在擊鼓(最左邊),贏得了不少掌聲

吃完飯後稍做休息泡溫泉去囉~

當然不會有照片了^^

露天溫泉區在白天是可以欣賞到海景的,但是晚上就是黑漆漆一片囉!

泡完溫泉通體舒暢,睡飽飽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